2023年12月2日,目前对于英语的认识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目前认为,它的关键是积累。
    背单词不是积累的办法,比如一个go似乎有二十几种含义来着?背单词一次背20种含义,我认为意义不大。更有意义的积累办法是,语境。一个go有二十几种用法,一次记会很难受。但是如果放在语境下,这可能意味着十来种语境,我们不用一次全记住语境,我们只是一次又一次地去遇见各种各样的语境,然后进行积累。于是掌握了go这个词,在“听”,或者“说”的层面。

    积累的速度有所差别。刚开始积累是慢的,因为不懂的东西过多。但这不会永远持续,经过积累,会的东西会越来越多。越多的话,一个语境理解起来越快速,生词越少,而且这个生词越容易猜出来,于是积累得更快。我目前是这么猜想道的,这也是我的一个小希望:“也许后面会好起来的”。

    听说读写四样技能是可以分开的。世界上有文盲,也就是会听说而不会读写。有中国的哑巴英语,也就是会读(写?)不会听说。还有能听得懂一些单词的乌鸦动物。

    听说读写,可以先练听。先把听build起来,由于英文文字与音有很大的联系,所以有了听之后,可以促进“读”。而“说”,是在人与人的交流之间发生,交流的前提是能”听”得懂,听不懂的话,“说”没有意义,所以也证明了“听”先行的必要性。“写”,未知。

    容错率。读最好容错,有翻译工具,有足够的时间分析句子结构。听比读容错率低些,听就像逐渐燃烧掉的纸条一样,交流的时候,给你的反应时间似乎不会很多。说的容错率也还行,句子结构错一点,在语境的加持下,还可以,如果有手语,那也还不错。

    加深记忆。1. 好好睡觉。2. 如果一个东西它关联的东西?情感?越丰富,那就越容易记住,比如我们都能记住主角的名字,英文也罢中文也罢,听的话,名字都很好记住。也许反复提及,又很好理解这是某某的名字。这个名字就联系了很多东西,就很容易记住。

    坚持的秘诀。不坚持,去享受。我觉得剧好看,我看剧的时候不感到坚持,感到享受。那就很容易一直进行下去。我现在看剧到现在也一年多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英语学习之路

1月2日 重仓“看剧学习英语”的项目停止。

这是我的第一条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