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听不懂的猜想

词汇

超出了“听说读写”之“听”的词汇,比如那种,你能读能写能说,但是听不懂那种词。

发音

自己的发音很可能是不对的。比如,我是刷到一个tiktok,才知道can't 的后面的那个ter 的音是不用读的。
而自己在读英文的时候,心里是有一个声音在默念。比如can't ,心里读起来就是can ter 。而听的时候,别人说can't ,跟自己心里平常的声音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难以反映过来。
另一个很好对比的例子就是日语。因为我发现,日语慢歌,我可以跟读,英语慢歌,我无法跟读,有很多不好理解的发音。
也许发音是一个需要训练的点。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英语学习之路

1月2日 重仓“看剧学习英语”的项目停止。

这是我的第一条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