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 摄录机 Canon LEGRIA HF M41的二手购买经历

购买的时间发生在24年7月6日左右。

那时候我已经自己组好了nas、提高好内网网速,使用了很多的存储空间,也还剩很多很多空间。有了这样的基础设施,自然意识到可以无压力地拍照片了。
想起来之前家里有一台数码相机,可以用得好好的,但是后来一个磕碰坏掉了。当时发现这数码相机的二手价格也就小几百来着,感觉很是便宜。
再来,数码相机总会比手机好吧。我这么想。
终于碰上一天空闲,准备便宜的价格入一手相机试试。

闲鱼,搜索数码相机,价格过滤在150~200之间。浏览了很久之后,发现这个价格大多都是问题机。我可不会修,也不知道哪修,鬼知道修起来是不是又要大几百。所以我果断放弃问题机的数据,专门找那种没坏的。
在浏览的时候,发现一种问题机,说是镜头长霉的,卖家说不影响使用。于是担心这些别的卖家会不会不说长霉。然后就找到一个修相机的信誉不错的店铺。
安稳比便宜重要,不然便宜货买了之后有大问题,再多花上时间,反而更加昂贵。
进了这个店铺之后,去掉“价格过滤”。既然要图稳定了,那价格高点就高点吧。反正都是200元的价格基本都是问题机,没什么选的。于是预算就定在了500左右,收集了600元以下的相机数据。
喂给GPT,让它做一个排名。
结果排出来第一个是佳能HFM41的摄录机。第二个是索尼的一个数码相机。
一开始我只是想买个相机,但是它居然在榜上第一。所以我就调查了这两个相机,发现摄录机当时的价格好像是四五千人民币左右来着,掉价最多。而索尼的掉价只是一半,而且索尼当初的价格很便宜,一千几百多,现在卖五百。两台好像都是10年前的机子。
当时还看中了一台相机dsc-h9,500元,据说能拍月亮,简直像天文望远镜。我男的嘛,对这种神奇的东西就有好奇心。但大多数卖家说它们的镜头发霉了,卖到200左右,这才让我注意到这款相机。然后我也是在搜这款相机的没有发霉的价格的时候发现了这家相机贩子的数码相机店铺,才进去里头挑了起来。
但是这台dsc-h9并没有排入gpt的榜单里。

结果摆好后很犹豫。于是调查了它们的最初价格、发布年限,根据现在的二手价算了一下“跟原来便宜多少钱”、“平均每年便宜多少钱”。
这台摄录机和dsc-h9也名列前茅,也就是掉价很多、年限又近。索尼的那台掉价很少,我总觉得买它会有点亏。
在这两件商品中犹豫,买HF M41的摄录机,还是dsc-h9。最后丢了个骰子,选中了摄录机。就买下它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英语学习之路

1月2日 重仓“看剧学习英语”的项目停止。

这是我的第一条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