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个入睡的技巧/经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我要睡觉。但是觉得睡不着。心里在想事情。想到“我正在想事情,没有睡觉,明天就会没精神”。焦虑得睡不着,不睡了,刷手机玩,找点小刺激。熬了夜。

算是被情绪牵着跑了。

后来有一天,“不能再这么继续下去了”,“两眼闭着不睡,到天亮也是休息”,“我就不信了”。我试着强制性地睡觉,定了简单的规则:上了床后,不碰手机,就这么硬躺着。
我心想“最多就是闭眼睛到明天而已”。这个最坏情况我接受了。无聊就无聊了。
第二天醒来后,发现昨夜不知不觉睡了,神奇。

好像情绪也就那么回事。像开车时有噪音,听着很烦,但其实继续开车也完全没问题。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英语学习之路

1月2日 重仓“看剧学习英语”的项目停止。

这是我的第一条博客